沈严LIEREN

沉迷JOJO/ff14,摆烂人士。
新文发在晋江了,搜作者→焦糖恐龙派←找得到。

[JOJO]三重人格帝王莓9

 【—警告—】

*我流ooc.

*初始设定很多。

*逻辑不通。

*文笔全还给语文老师了。

*主角为福葛/迪亚波罗/多比欧一体设定。

—— ——

第九章-认可


   眼前的场景让我们都安静了下来,迪亚波罗好像也被替身效果惊到了,一时没人开口说话,能够清晰地听到我自己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虽然在使用之时,直觉的警铃便疯狂在我脑中作响,以此警告,但如此直观的破坏力,也让我心有余悸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但也不能放着剩下的身体组织黏在地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虽然是有点麻烦,我还是尽快处理了他们留在世上最后的痕迹。即使有人沿着他们的行动踪迹追过来也无法认知到这些“东西”会是尸骸,除非对方也有这种奇异的能力。

    

    [组织里的人都有替身吗?你看起来对此很熟悉。]这时自然是需要询问知情人士。

    

    [大部分有,但不是每个人都具有这份才能,部分外围成员只是运气好通过了考验,而其他没有被选上的人全都失去了自己的性命。]迪亚波罗听到疑问后逐渐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[而我也没想到你会觉醒这么危险的能力。]他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语气听起来挺忌惮的不是吗,但你的喜悦直接传过来了,下次的表达可以再直接点,不要绕圈。

    

    而且,被选上...吗。

    他手里有着能够让人得到替身的道具?不然怎么说通过考验便能拥有替身能力。

    

    [你原本打算让我依靠这个能力直接加入?]之前情报不对等,也怪不得我会做出错误判断。而的确,我是没有预料到还有这种力量体系。

    

    [还以为你的组织松散到随便推荐便能加入。]

    

    毕竟计划简单到难以置信,现在看来他只是默认我能用替身,所以才完全不需要考虑其他方法。

    

    [你想多了,无法觉醒替身的黑帮除非绝对忠诚,不然全都是派不上用场的废物。]他嗤笑。[但说依靠能力加入只对了一半,我可没打算暴露自己的能力,现在只不过是发生了意料之外的变故罢了。]

    

    会饿着自己还被没有替身的一般人追查上来的上司,又能靠谱到哪里去。

    但我的确挺好奇他有什么区别于我的能力,如果不是遭遇敌人的话,他连这点都不打算提吧。

    

    即使是同一个身体内的不同意识,也无法在数天内完全互相信赖,这点倒是挺谨慎的,但在有所保留这点,我们彼此彼此。

    

    [你的能力不是溶解敌人吗。]虽说互相都有隐瞒,但对着自己还要猜忌就过于麻烦了。无论他有没有打算告诉我,直白的询问都能达到一定效果。

    

    [哼,你之后就会知道了。]听起来不像是想继续瞒着我,但看起来也没打算现在主动叙说的样子。

    瞒着我有什么好处吗。

    

    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信任还是不信任我,但至少能了解到他已经对我了解“自己”没有多少抗拒了,态度比一开始敌意满满的样子缓和得多。

    看来他多少也有打算为之后的相处打下友好基础,既然如此我是否也该改变一下应对策略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潜意识里我们的不同之处我当然没有丝毫打算要暴露出来。

    但些许的退让还是可以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[...如果你有打算接管身体掌控权的话也不是不行。]我忽然这么对着他说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迪亚波罗似乎是没想到我这么轻易就改口了,他沉默了下来。也是,之前我可是咬死了不让他出来这一点,怀疑也是人之常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不过我也没打算收回这句话,即使现在的我可以压制住他,但之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,要能借此维持互相的平衡就再好不过。

    但估计还是要根据互相的需求来探讨出个能够符合我们的方案,不然还是很容易会被人找出联系。

    

    [我不出来。]他回答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...?

    

    我一时失语。

    

    [之前不是你自己要抢夺掌控权的吗?现在又有其他想法了?]我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任谁发现自己被耍也不会高兴到哪去,至少我是有点被戏耍的不爽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迪亚波罗像是被我恼怒的情绪逗笑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[这不是很适合你现在外貌的情绪吗。]他的语气和传来的感官保持了统一,听起来愉快极了。

    [我好像记得之前有人问我是不是社恐?既然如此,现在有人主动在外帮我工作,又不会背叛我,那我也没有必要主动走出舒适圈了不是吗。]

    

    迪亚波罗竟然承认自己社恐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不,他只是想借此刺我两句而已。

    与之相反的是我的情绪,即便方才他没有提到,但互相的感知一定能让他知道我现在的状态,我也能清晰的知道自己情绪有些不对劲。

    

    是因为他不按常理出牌吗,又或者是其他的原因。

    

    [不要这么生气,我可爱的潘纳科特。]迪亚波罗哼笑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们有熟悉到这种程度吗。

    

    [不打算先去换一套衣服吗,还是说你打算带着这股火焰燃烧后的气味去餐厅?]他像是安抚一般,提出了的确非常首要的问题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稍微平息了自己的呼吸,让沸腾起来的情绪一点一点降温,而意外的是让自己冷静下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。

    或许是潜意识,亦有可能是我还未能回想起来的记忆作出了影响,总觉得操控住自己的情绪并没有现在这么简单轻巧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以前的我应该更...

    

    更加怎么样呢?

    

    干枯的容器上方偶尔会无声地落下一滴水珠,但却无法填补空空如也的记忆,想要让容器回到原本满溢的样子,只能用时间去等待了吧。

    

    [衣服的问题我会处理。]商业街也不是没有服饰店,只要稍微更改路程便能直接到达。

    而我也不想一整天都穿着在地上翻滚过的衣服,既然金钱方面不担忧的话还是直接换掉。

    

    在去服饰店的途中,我终于能够重新审视之前的行动了。

    新的能力先不提,更主要的是迪亚波罗的转变,在发现我能够使用替身后情绪便瞬间升温了,这绝对不是视我为威胁时会有的态度。

    

    而且刚才他貌似有看见敌人的下场?

    

    [我使用替身的时候你能透过我的眼睛视物?]我这么问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貌似也从有点不对劲的状态里缓过来,至少情绪没有这么明显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[对。]他坦然承认。[无论是发生了异变的绯红之王还是对方的惨状我都清晰看见了,我们似乎是可以共享感官的。]

    

    绯红之王是什么,他起的名字吗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但果然是因为看见了替身,态度的改变源于这个所谓的绯红之王,而我也对此了解甚浅。

    用询问便能够顺利获取的资讯,我当然不会吝惜自己的语言,迪亚波罗对此也没有隐瞒的必要。

    

    [替身是由人体内的生命能源所产生的能力,也是精神的具现。你虽然觉醒了额外的能力,但那的确是绯红之王的手臂无疑。]

    

    他根据替身的模样笃定了我们确实是相同的个体,并因此接纳了我的存在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